在漢口一酒店自助餐廳,“女魔法師”展示萬網站優化聖節“鬼”餐。本報記者 孫辰 通訊員 胡耀芳 攝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見習記者 梁汐玥 李愛華)原本是恐怖的“鬼節”,最後被中國人過成了大狂歡的節日,年輕人找樂子、商家找商機,網上曾有人調侃,中國人591除了清明節不狂歡,什麼節都可以過得很歡樂。11月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10月31日是萬聖夜。昨日,記者在歡樂谷等部分景點看到,參加萬聖夜派對的游客絡繹不絕,好多人都戴著巫師帽等道具。
  在歡褐藻醣膠樂谷擺攤的詹師傅家住漢口,兒子在東西湖實驗小學讀二年級。詹先生說,一個星期前學校通知萬聖節晚上有活動,老師讓學生自己準備道具,詹先生給兒子買了一頂尖角巫師帽,一把仿真砍斧、一件披風。
  詹先生已經擺了一個星期的小攤,“很多去歡樂谷的游客看到了都會買一兩件,以中小學生家長和大學生為主,今天生意應該會很好。”詹先生在給兒子買道具的過程中看到商機,便從漢正街批發了一些女巫帽、面具在歡樂谷外售賣。“進貨的時候,我碰到很多小學生家長,都是給孩子買道具的,漢正街許多批發店的兒童斗支票貼現篷都賣完了。”
  “只要不支票借款下雨,今天出門狂歡的年輕人肯定相當多。”徐倩是一名自由職業者,在街上看到有小店在賣南瓜燈,決定去漢正街批發節日小物件到歡樂谷兜售。
  “魔法帽批發價2元,我們5元錢賣出,面具批發價有5元、7元的,我們賣10到15元,基本都是高於進價一倍的價格出售。”徐倩說,她批發了1000多元的貨,價格較高的斗篷下午就賣完了。恐怖誇張的面具進得比較少。
  臨近下午6時,在歡樂谷擺攤的小商販從華僑城公交場車站綿延至100米外的天橋。商販們達成一致協議,進價2塊錢的帽子統一售價10元,即便相較之前的5元高出一倍,購買的顧客依然只增不減。
  從情人節到聖誕節,現在萬聖節也成為商家熱炒的對象。年輕人追捧洋節,認為是放鬆的一種方式,但萬聖節進入低齡兒童群體不得不讓人擔憂。
  武珞路小學英語教師彭老師認為,小學生過萬聖節是受英語教學中國外節日方面知識的影響。兒童對裝扮類的游戲非常感興趣,但是在教學中,更多的是向學生傳遞中西方文化,而不是節日形式,更不應該拋棄本土節日,老師和家長應該註意引導。
  中南民族大學管理學院劉連營教授認為在新消費時代,西方洋節的出現很大程度上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在生活壓力比較大的今天,這些節日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這個本身是無傷大雅的。
     (原標題:萬聖節催生“臨時產業” 掙錢“過把癮”就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