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電(記者張仁平)福建省委日前召開常委會,聽取該省檢察院工作情況彙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對全省檢察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對進一步加強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尤權指出,一年來,福建省檢察院在隊伍建設、業務工作、改革創新等方面,不斷加大工作力度,較好地發揮職能作用,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社會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尤權要求,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檢察工作要更多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省委關註的重點問題,發揮法律監督職能作用,積極穩妥推進檢察各項體制機制的改革創新。要加大隊伍建設力度。嚴格幹部隊伍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把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落實到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各個環節,不斷提升檢察工作親和力、執法公信力。要加大支持力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檢察工作,各級各部門要積極主動支持檢察工作,切實解決好工作開展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充分發揮檢察機關的重要作用,為推進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2013年4月,尤權對福建省檢察院決定在全省檢察機關開展“兩提升三過硬”建設,作出“很有必要,一定要抓實,要見到成效”的批示。一年來,該省各級檢察院以親民便民利民舉措,以理性文明平和的執法方式,以公開透明、公正司法、規範執法取信於民,努力實現辦案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相統一,讓群眾從檢察機關所辦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原標題: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加大力度支持檢察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