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22日訊(通訊員 陳皓靜 劉常青)因為賭博輸了錢,偶然機會從電視里看到別人搶劫的新聞,突然心生來錢“妙招”。2013年10月、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持槍搶劫衡陽市、株洲市五家酒店,涉案金額達5萬餘元。1月2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搶劫罪,被湖南省株洲市蘆淞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王某,男,29歲,系湖南永州人,平時喜歡槍,曾在邵陽購買過兩把用於山中打野味的土槍和10發子彈。2013年10月份,王某從電視看到別人搶劫的新聞後,遂萌生了搶劫酒店的想法,隨後購買了口罩、手套、帽子等物品用於偽裝自己。
  王某曾在衡陽讀書,對衡陽地形較為熟悉,2013年10月10日,從祁陽老家騎摩托車至衡陽市區尋找目標作案。經過踩點,王某將作案目標鎖定為較為偏僻,但門前停車多的酒店,並將作案時間選定在凌晨3、4點。當天凌晨,王某將作案目標瞄準了位於衡陽市蒸湘區的某酒店。選擇好目標後,王某用帽子、手套等物品偽裝好自己,攜槍直奔酒店收銀台,並威脅當班收銀員不要做聲,用隨身攜帶的大布袋將收銀台抽屜內的4000餘元全部搶走。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王某將搶劫的錢揮霍一空。2013年11月15日凌晨,王某採取同樣的方法,先後搶劫了衡陽市華新開發區西外環線某酒店11400餘元、衡陽市珠暉區某酒店6840元。王某覺得搶的錢不夠用,當日,又從衡陽騎摩托車到株洲,2013年11月17日凌晨,王某採取同樣的方式先後攜槍搶劫了株洲市蘆淞區某大酒店和株洲市天元區某酒店,分別搶得現金3000餘元、25488元。
  2013年12月14日,王某在雲南省孟連縣被抓獲到案。到案後,公安機關從王某家中搜繳槍支2把,子彈10發及其他作案工具。  (原標題:從電視里學來“妙招” 跨市持槍搶劫5家酒店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