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李世卓)記者昨日從市婦聯瞭解到,備受關註的第八屆“南粵巾幗十傑”評選結果揭曉,來自深圳的李亞威獲得了“南粵巾幗十傑”的稱號。
   據瞭解,本次當選的十傑分別為:翟美卿、李亞威、王笑茹、梁少貞、李賽美、全京霞、岳巧雲、李丹、黃蓮開、郭曉玲。她們均為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南粵女性的驕傲和楷模。這其中有商界女精英,有用鏡頭搶救彞族文化的紀錄片女導演,也有巾幗不讓鬚眉英勇善戰的反扒女警……她們同時也被授予廣東省“三八紅旗手”標兵榮譽稱號。
   今年58歲的李亞威,是深圳市電影電視家協會常務副主席。來到深圳後,李亞威自籌資金創作反映深圳普通百姓生活的電視電影系列《深圳故事》,獲五個一工程獎;先後拍攝好醫生郭春園、深圳好人叢飛等,獲得多項國家級大獎。2000年,李亞威來到雲南楚雄彞族自治州,發現彞族文化正在飛快地消失。之後,她便扎根雲南,先後拍出《火之舞》、《中國有個署立里》等上百集作品,獲得眾多國內外大獎。她用自己的文字和鏡頭參與“搶救、挖掘、保護、弘揚”瀕臨消失的彞族文化。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技術偵察支隊政委冉麗宏獲得了第八屆“南粵巾幗十傑”提名獎,以及廣東省“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  (原標題:“南粵巾幗十傑”名單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