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3月24日電 (陳靜費敏蔚)一樁與己無關的打人事件,卻因一個簡單而糊塗的“頂包”念頭把自己網站優化送進了牢房;兩個正值青春年華的80後,在高額“報酬”的誘惑下“替人頂罪”而鋃鐺入獄。
  上海楊浦法院24日披露,法院以包庇罪判處被告人石某某、陸某以及被告人信用卡代償楊某、黃某拘役五個月。
  2013年9月23日,楊浦警方接到報警,稱有不明身份的一伙人闖入家中,持械將其姐姐和外甥打傷後逃跑。警方隨即展開偵查,10月二手餐飲設備台北10日,自稱是打人者的楊某與黃某在石某某的陪同下來到新江灣城派出所“投案自首”。但在訊問中,民警發現楊某與黃某在描述作案細節時支支吾吾,對案發經過的陳述更是前後矛盾。
  最終,兩人承認自己實為替人“頂包”,根本沒有參與過打人事件,而化療飲食禁忌指使他們“頂包”的正是陪同的石某某。
  原來,石某某是某建築公司的員工,2013年8月,因公司的建築工程地塊上有4戶人家需動遷,石某某便找到某拆遷公司全面負責拆遷工作。在順利讓其中3戶人家搬遷後,拆遷公司與最後一戶王先生家卻怎麼都談不攏條件,為了不影響工程進度,拆遷公司的員工郭某竟糾集一伙人持棍棒禮服闖入王先生家,並將王先生家人打傷。
  事發後,郭某便銷聲匿跡,隨著公安機關的介入調查,建築公司勒令石某某儘快找到郭某,迫於公司的壓力,自感事情“鬧大了”的石某某冒出了找人頂罪來平息事件的念頭。
  於是,石某某讓好友陸某幫忙找兩個肯頂罪的人,並承諾會按每天一千元的標準支付費用給頂罪者。沒過幾天,陸某從游戲機房帶來了願意頂罪的楊某與黃某,石某某當場給了兩人各一萬五千元“報酬”。石某某領著兩人到派出所冒充參與打架者“投案自首”。
  在民警的縝密訊問下,兩人很快露出了破綻,被識破後,三人對“頂包”的事實供認不諱。
  次日,警方將在派出所門口打探消息的陸某當場抓獲。庭審中,楊某與黃某承認因沒有固定工作,又喜歡玩賭博機,平時經常缺錢花,儘管知道可能涉及犯罪,但在高額“報酬”的吸引下,還是決定鋌而走險。
  由於被告人石某某與陸某指使被告人楊某和黃某冒充犯罪的人向公安機關投案的行為已經構成包庇罪,在綜合考量了四人共同犯罪的事實、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後,法院以包庇罪對四人處以拘役五個月。  (原標題:拆遷公司帶人闖民宅打人 兩80後小伙頂罪鋃鐺入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