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高度四五千米
  飛行一段距離拍張高像素照片
  用無人機查罌粟
  鄭州頭一回
  人工探查罌粟等毒品原植物,費工費時,一些山區、丘陵地帶還很難探查到。
  鄭州警方從北京請來無人機探查。據瞭解,這架無人機通過拍攝影像、軟件分析,可對探查範圍內的毒品原植物一覽無遺。 鄭州晚報記者 王軍方 文/圖
  機翼展開長約2米
  昨日上午11點多,黃河國家濕地公園附近的一處平坦地面上,幾名工作人員正在調試彈射架上的無人機。
  鄭州晚報記者現場看到,這架無人機並不大,兩個機翼展開長約2米,整架飛機前後長約2米,厚度約20釐米左右。在無人機的頂部有一個碗大的發動機,下部凹陷處裝有影像拍攝裝置。無人機附近,有一輛工作車,車內安裝了計算機等設備。工作車道尾部,有一個碗口粗的裝置,工作人員搖動搖把,一根天線緩緩升起,越往上越細。
  “天線是用來傳輸遙控裝置和無人機之間數據的。”從北京來的禁毒專家劉警官介紹說,這種無人機叫禁種鏟毒無人機,兩三個小時可飛行200公里,飛行高度可在四五千米以上,每飛行一段距離後會自動拍攝一張高像素照片,每張照片覆蓋兩三平方公里,“高空拍攝跟耕地似的,只會重疊,不會遺漏”。
  主要探查黃河以南區域
  劉警官說,這架價值100多萬元的設備由無人機、機載飛控系統、航測影像採集系統、地面控制系統、毒品原植物自動識別系統等組成。利用無人機攜帶高分辨率偵測設備低空航測,然後將航測數據導入計算機並通過識別軟件進行處理,可判讀出不同生長期的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地塊,並計算出其地理坐標、面積。
  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社會化管理大隊大隊長韓敏利說,按計劃,這次探查主要範圍為黃河以南方圓十五公里,發現毒品原植物後將予以鏟除,並對種植者進行處理。
  由於昨日不具備飛行條件,禁種鏟毒無人機沒有進行飛行探查。 線索提供 馬巧玲
  (原標題:用無人機查罌粟鄭州頭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