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熊佳焰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熊佳焰) 昨日,廣州鋅片廠南區拆遷安置房一期項目進行環評公示,記者獲悉,該廠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工業大道,鋅片廠南區AHO12207地塊已列為廣州市2013年拆遷安置房建設項目,擬建項目主要安置海珠區環島路被拆遷國有住宅的居民。據悉,該項目交通比較便捷,離地鐵八號線沙園站約1.2公里。
  項目將建4幢20層住宅樓
  環評顯示,項目位於海珠區鶴洞大橋以南原廣州鋅片廠南廠區,為鋅片廠首期開發用地。項目地塊內原廠房建築基本已拆除,現作為公安交警支隊違法及事故車輛停車場使用。地塊周邊主要以工業及倉儲建築為主,西側是廣東省石油公司昌崗路油庫,目前已停業;東側是廣州市第一橡膠廠,南側是廣州第一棉紡織廠,兩廠均已搬遷,控規為居住用地。項目北側為昌崗西路和鶴洞大橋路段。
  環評顯示,該項目周邊無古屋、古樹等生態敏感點,建成並投入使用後,其相應的污染源經過有效治理後,不會給周圍的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記者瞭解到,該安置房項目採用點式佈局形式,在地塊四角佈置4幢20層點式住宅樓,項目用地占地面積16896平方米,其中可建設用地面積10878平方米,容積率≤2.91,綠地率≥35%,建築限高60米,配套設施有衛生站、青少年活動中心、居民健身場所、物業管理,並配備地下停車位576個。擬建項目共有居民418戶,規劃人口1337人。
  安置被拆遷國有住宅戶
  記者獲悉,廣州鋅片廠成立於1921年,1954年改成國營的大型二類企業。因廣州市“三舊”項目改造工作推進的需要,原鋅片廠於2007年搬遷出市區。廠區用地交由廣州市土地開發中心儲備開發。鋅片廠南區AHO12207地塊已列為廣州市2013年拆遷安置房建設項目,承擔了海珠區環島路(2014年年底前開通)及周邊地塊被拆遷國有住宅的安置任務。
  記者瞭解到,該項目原計劃於2013年10月動工建設,今年年底建成。但目前僅是第一次環評公示,環評報告中並未透露具體開工日期。
  講段古
  廣州鋅片廠原名“大生鋼廠”,始建於1921年。1954年改成國營的大型二類企業,擁有機械化和自動化生產鋅材、鋁材、鉬材的較完善的生產系統。1966年研發生產微晶鋅板,成為全國最早生產微晶鋅板的企業。
  因廣州市“三舊”項目改造工作推進的需要,原廣州鋅片廠於2007年搬遷至從化市。
    (原標題:環島路拆遷安置項目有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