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截至7日19時,地震已造成108.84萬人受災,615人死亡,114人失蹤。目前醫療衛生機構累計收治傷員3143人,均得到有房屋買賣力有效救治。
  為加大對災區的支持力度,中央有竹北房屋關部門在前期下達6億元應急救災資金基礎上,再追加16億元。在地震災區的4支河南救援隊,目前剩下3支繼續參與救援。
  ︻傷亡數據︼
  魯甸地震遇難人東森房屋數昨已增至615人
  據云南昭通魯甸“8·3”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消息,截至7日19時,地震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永善縣和曲靖市會澤縣108.84萬人受災,615人死亡,114人失蹤(其中:魯甸縣109人、巧家縣5人)租屋,3143人受傷,22.9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8萬戶8.09萬間房屋倒塌,4.06萬戶12.91萬間房屋嚴重損壞,15.12萬戶46.61萬間房屋一般損壞。
  目前醫療衛生機構累計收治隨身碟傷員3143人,均得到有力有效救治。
  ︻救災援助︼
  國家追加16億元用於支持震區應急救災
  記者從國家減災委獲悉,下一步,根據國務院辦公廳有關通知要求,國務院工作組將進一步統籌協調各部門和有關方面,根據災區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加強中央、地方和軍隊、武警救災力量協調配合;在前期下達6億元應急救災資金基礎上再追加16億元,必要時動用國家物資儲備予以支持;抓住災區道路打通的有利條件加快調運和分發物資,協調組織危重傷員轉到周邊省份救治。
  截至8月7日17時,雲南省共接收昭通魯甸“8·3”地震捐款3.3億元。
  ︻地震烈度︼
  魯甸極震區烈度高達9度烈度等同於蘆山地震
  昨日,中國地震局正式發佈《魯甸6.5級地震烈度分佈圖》。就此,雲南省地震局局長皇甫崗介紹,魯甸6.5級地震是在一條並不顯著的斷裂上發生的顯著地震,極震區烈度高達9度,與2013年蘆山7級地震震中地表震動水平相當,具有人員傷亡很大、地質災害特別顯著等特點。
  皇甫崗介紹,我國地震烈度分為12個等級,其中6度及以上建築物將有破壞現象。以地震烈度達6度及以上為標準,本次地震災區涉及雲南、四川、貴州3個省。魯甸6.5級地震災區最高烈度達9度,等震線長軸方向總體呈北北西向,6度及以上區總面積約10350平方千米。
  以上稿件均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國家追加 16億救助金投往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