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今年11月9日是北京市第二十四個“119”消防日,正值APEC會議時機,為確保社會面火災防控穩定,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2014年11月3日,海澱區緊緊圍繞“找火災隱患,保家庭平安”的主題,舉行海澱區第二十四屆119消防宣傳周活動啟動暨寶山地區消防器材發放儀式。
  在活動中,海澱區緊扣活動主題,在寶山地區舉辦了啟動儀式。向地區派出所、居民代表發放了1500具滅火器,併發動地區綜治巡防隊員、社區居委會、居民代表等群防群治力量走進居民家庭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查找行動,正確辨別火災隱患,從源頭消除隱患。溫馨提示百姓關註消防安全,火災防範於未然,遠離火災從身邊做起。
  啟動儀式上,現場發放了滅火器材,現場進行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訓,讓居民親身參加了初期火災撲救,檢驗了地區專職消防隊伍應急處置能力。
  據悉,在海澱區公安消防支隊大力推動下,全區範圍內有的居民自行購買了滅火器,也有地區街鎮集中為地區居民家庭配備滅火器、逃生面具等消防器材,併發動10餘萬群防群治力量集中開展找家中火災隱患、可燃物清理、消防宣傳提示、一對一結對子、應急疏散演練等消防宣傳活動。
  下一步,海澱區公安消防支隊將本著實現消防隱患的早發現,早消除,降低火災發生率的工作目標,積極組織招募北京市海澱區公益消防協理員和志願者,擴大社會影響面,充實最小網格消防力量,建立最小防滅火作戰單元,大力推動海澱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工作。  (原標題:萬具滅火器進家庭 十萬志願者找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