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灣事件:1961年1月,美國宣佈與古巴斷交。3個月後,菲德爾·卡斯特羅宣佈古巴革命為社會主義革命。次日,也就是1961年4月17日凌晨,由美國中央情報局訓練和武裝的1500名雇佣軍從危地馬拉出發,在美國飛機和軍艦的掩護下,登陸古巴南部豬灣,企圖推翻古巴政府,但最終被擊潰。
  1962年1月,在美國推動下,美國國家組織中止古巴的成員國資格;次月,美國對古巴實施全面貿易禁運。
  古巴導彈危機:1962年10月,加勒比海地區發生了一場震驚世界的導彈危機。它由蘇聯在古巴部署導彈、美國則堅持要求撤除導彈而引發。這是冷戰期間美蘇兩大國之間最激烈的一次對抗,時任美國總統約翰·F·肯尼迪命令海軍對古巴實施封鎖。在外界認為核戰爭一觸即發之際,美蘇達成妥協,蘇聯撤回部署在古巴的導彈,肯尼迪私下承諾不會入侵古巴。
  (原標題:“豬灣事件”和“古巴導彈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