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岡日安憂鬱
莎岡日安憂鬱SAGAN★《我們之間》一炮而紅法國女導演 黛安柯蕊(Diane Kurys)★ 法國凱撒獎影后 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絕美叛逆演出「迷人的小魔鬼」「不滅的青春之神」「永遠的天才文學美少女」 莎岡傳記電影這是我從未體會的感覺,一股令我鬱悶卻又感覺溫柔的情懷,我不知為它冠上「憂愁」這個美麗嚴肅的名字是否合適……莎岡在咖啡館寫下一鳴驚人的處女作《日安憂鬱》的第一行字時,才剛滿18歲,這本小說空前成功,甫出版即獲得法國文學最高榮譽「文評人獎」,在全球狂銷超過500萬冊,從此展開一段驚豔法國的文壇奇蹟。她酗酒、好賭、一擲千金、赤腳開跑車,熱愛生命的同時又摒棄生命。一場車禍差點要了她的命,止痛用的嗎啡更讓她染上無法擺脫的藥癮。兩度結婚又離婚,不相信永恆的愛情,一如筆下的女性,率性而為,不顧社會規範,跟從自己的心念,為愛而活,卻也能在下一刻拋棄愛情;在她無拘無束的愛情、紛紛擾擾的醜聞背後,藏著一個不受羈絆的靈魂,若即若離,宛如籠罩在哀愁的空氣裡,始終閃爍著脆弱迷人的光彩……永恆的偶像莎岡 傳奇重現大銀幕「法蘭絲瓦莎岡(Francoise Sagan),1954年僅18歲的她以一本小小的《日安憂鬱》引起全世界騷動,走完恣意的創作人生,她的辭世,只驚動了她自己。」這是莎岡在過世前為自己寫下的墓誌銘,沒有人能為她的人生寫下更好的註解。在莎岡成為作家到2004年辭世的50年創作生涯中,她從沒說過自己的故事,但她的真實人生卻比筆下的小說還精采,有人喜歡她,有人羨慕她,更有人批評她,但她從不在乎她的名聲是被捧到雲端還是被踩在泥地,即使全世界都試圖臆測、窺探她的生活,她卻始終隱藏在傳說的面具之下。全世界都愛她,又恨她的若即若離難以接近,這部電影試圖更貼近莎岡,揭開她從未向世人揭露的神秘面紗。總是聽說她熱愛自由、揮霍成性、瀟灑不羈、交遊廣闊,但卻很少人知道她曾有過數次瀕死的經歷、即使窮困潦倒仍可以為了陌生人一擲千金、她畢生最愛的是一個女人,以及她的任性妄為,個性裡的充滿矛盾與衝突,最終走向自我毀滅…這樣紛擾的一生,將透過導演黛安柯蕊(Diane Kurys),及與莎岡極端肖似的女演員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搬上大銀幕。飾演莎岡的希薇泰絲特在電影開拍前足足花了六個月的時間進入這個角色。除了長相之外,泰絲特與莎岡本人還有許多相似之處,她們同樣擁有瘋狂潛質,都是會「在清晨起床一時興起開車200公里去見一個能讓自己發笑的朋友」那種恣意隨性的女人,同樣菸不離手,也都熱愛開快車,再沒有人比泰絲特更適合出演莎岡一角。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9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