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里的雜音
本來不想寫有關于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但一想到到健身房運動圖個清靜都沒辦法的這個時候,實在要稍稍抒發一下心中的不滿了。加入健身俱樂部有一段時間了,我也很漸漸喜歡上這裡的設施與享受直到幾個月前,常常看到兩個東方面孔每每他們一進門(locker room) ,遠遠的就能聽到他們很大聲的彼此交談著老外們當然聽不懂,但我相信他們也覺得很吵我呢,什麼都聽的懂(因為是彼岸的同胞嘛)也被逼著聽了好幾個月問題是他們好像一?也不知道自己的音量是會造成對別人的影響中國人的嗓門本來就是大了點,我也很理解當我們在歡樂時,常常就忘了週遭但在安靜的更衣室裡,大家都很安靜的整理自己時突兀的中文對話,響徹整個空間我還真希望自己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內容每次都是不外乎這個人怎樣那個人怎樣的今天說誰家的婆婆怎麼的,明天說那個人的嫂嫂又怎麼了天啊,怎麼有那麼多人的私事与?人?解可講而且是在公共場合耶難道他們不知道也有很多人會說中文的嗎不得已的聽了幾個月,因為都是差不多的時間進去運動已經快到爆炸的邊緣,當面說又覺不妥,還有也是因為曾經雞婆的以為是為人家好,卻被對方惱羞成怒的歪曲事實,所以碰到不講理的人還是敬而遠之壩下次可能要在他們的寄物櫃裡,放張紙條請他們尊重他人的權力由這件事,想到以前在台灣電視裡總會提醒你,請把音量關小,以免妨礙鄰居安寧,真是說得有理回台灣時有時聽到從別人家裡傳出來的卡拉ok聲音,差點昏倒,因為有的大聲到無法想象還好後來家人告訴我,市政府已經下令規定限制每家的歡唱時間,以保持社區的安寧
人與人的彼此尊重還真是要努力的教育阿
就算我?住在?外就真的會變成這裡的人嗎?
當然不會,因為我們的血液永遠是跟著我們的根的正因為如此,我們更因該發揮我們從哪裡來的美好形象不喜歡把愛台灣老是掛在嘴上的人真正愛的人是會用言行舉止來加深外人對我們的良好印象人的道德品行,真的跟社會地位,學識文憑,收入多寡,沒有直接的關系也因如此,我們的一舉一動都關系著我們在他們心裡的地位與想法當然也有人說,管他們怎麼想但我想當你的言行舉止代表著你的國家時,你還能不在乎嗎?如果你真的不在乎,那你對你的國家毫無情意可言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