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美國一名無家可歸的失業者在路上撿到850美元,交給警察,景觀設計卻失去申領救濟金的資格。
  詹姆斯·佈雷迪原先是新聞攝影師,十多年前失業並患抑鬱症。花光了儲蓄和退休金後,他不得已住進新澤西州褐藻醣膠伯根縣哈肯薩克市收容所。
  去年4月,他上街散步,在人行道上發設計裝潢現一個銀行信封,內裝850美元。佈雷迪沒有把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而是交給警察。
  佈雷迪身處困境卻西服拾金不昧,獲得警方和哈肯薩克市議會表揚。
  今年10月,由於無人找房子認領這筆錢,按照規定,它們歸佈雷迪所有。
  然而,他向市政府公眾服務部申領醫療補助和生活救濟金時卻遭拒絕,理由是他沒有把這筆錢作為收入申報。
  佈雷迪告訴新澤西州《紀錄報》記者,他不知道必須申報這筆錢。“這真荒唐,”佈雷迪說,“我上交850美元,已經證明我誠實,他們卻把我當不誠實的人對待,好像是我想騙他們的錢。”
  市政府方面解釋道,沒辦法,公事公辦。“我很遺憾,但是我們必須按照規矩辦事,”公眾服務部主任阿格尼絲·圖米說,“我不得不重新評估他的(申領)資格,發現他不合格。一旦我再次認定他合格,我會履行我的職責。”
  佈雷迪的遭遇獲得不少人同情。市長約翰·拉布羅斯說:“這件事顯示,就服務公眾而言,我們的制度存在一些重大缺陷。應該有辦法解決,我希望能有所補救。”  (原標題:美失業者拾金不昧反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