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期間嚴禁用公款請客送禮,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與公務無關的宴請,嚴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費娛樂活動設計裝潢”,日前,成都市紀委下發通知,要求成都各地各部門要深刻領會中央紀委、省紀委和市紀委的安排部署,堅決剎住元旦春節期間公款請客送禮等歪風。
  禁令
  咋實現?
  1
  各地各部門要嚴肅財經紀律,強化審計裝潢監督,相關費用不准轉嫁攤派,一律不予公款報銷
  2
  進一步暢通舉報渠道,健全完善信訪快查快辦機制,充分發揮網絡帛琉、媒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用
  3
  對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決不姑息,並定期通報;同時強房屋二胎化責任追究……
  嚴禁公款購買寄洗碗機送賀年卡
  成都市紀委表示,今年以來,中央紀委、省紀委多次發出通知,要求持之以恆地抓好八項規定落實,切實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中央紀委近日再次發出通知,要求嚴禁用公款購買印製賀年卡等物品。從近期明察暗訪和群眾信訪反映看,違反公車配備使用管理規定、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問題還一定程度存在。
  通知要求,成都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要嚴格執行中央紀委通知精神,嚴禁用公款購買、印製、郵寄、贈送賀年卡、明信片、年曆等物品。同時,各地各部門要嚴肅財經紀律,強化審計監督,相關費用不准轉嫁攤派,一律不予公款報銷。
  嚴禁以各種名義突擊花錢
  根據市紀委通知要求,成都各地各部門在元旦、春節期間嚴禁用公款請客送禮,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與公務無關的宴請,嚴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費娛樂活動。同時,通知指出,嚴禁以各種名義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嚴禁違規收送各種紅包禮金和有價證券及商業預付卡。
  領導固定用車嚴禁越野車
  通知要求,成都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執行公車配備使用管理有關規定,嚴格按編製和標準配備車輛,嚴禁黨政機關及領導幹部借用、換用、占用企業和下屬單位的車輛,嚴禁接受企業捐贈車輛,嚴禁向企業及下屬單位攤派公務用車購車款。
  根據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嚴禁將特殊公務用車作為領導幹部的工作用車,將越野車作為領導幹部的固定用車。同時,嚴禁公車私用。
  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一起
  成都市紀委要求,成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進一步暢通舉報渠道,健全完善信訪快查快辦機制,充分發揮網絡、媒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用,併進一步創新拓展監督檢查方式,把明察暗訪、隨機檢查等作為主要手段,持續實施高頻度監督檢查,“特別是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要組織開展重點檢查。要加大查處力度,對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決不姑息,並定期通報”。
  此外,成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也要強化責任追究,對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得力,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以及管轄範圍內問題嚴重、群眾反映強烈、造成惡劣影響的,要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成都商報記者 韓利  (原標題:元旦春節期間嚴禁公款請客送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