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26日訊(記者 郭蓓)今天,《江蘇新農村發展系列報室內設計告2013》在南京農業大學正式發佈。其中,陳巍等著的《江蘇農村生態文明發展報告2013》指出,江蘇農村生態文明存在農業面源污染對生態文明建設壓力日益增大、無機化肥過多有機肥太少、不合理肥料配比易造成土壤酸化地力下降等問題。據問卷調查結果表明,大部分農戶認為亟需推廣農業清潔生產,進行農業結構優化。
  在農村生態文明建設工作中,江蘇銀行利率積極發展生態經濟,註重促進農村發展,推動經濟轉型,產業結構持續優化。各地積極推廣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指導農民改進施肥技術,加強畜禽養殖污染治理,減少環境污染。有生活垃圾收集點的行政村比例逐年增大,到去年已基本覆蓋。農村污水處理情況也在不斷改善,凈化沼氣池個數以及對生活污水進行處理的行政村比例均呈逐年增加趨勢。
  同時,江蘇近些年也在加大村莊環境整治的步伐。蘇南、蘇中基本實現規劃範圍內鄉鎮區域供水全覆蓋,鎮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運率竹北售屋達到73.8%。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取得重大進展,6.4萬個村莊完成環境整治,3300個村莊完成全國農村環境連片整治示範任務。
  對於江蘇農村生態文明發展對策,報告指出了五個方面的內容。首先要健全生態產業體系,著力推進產業結構綠色轉型,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進工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其次,持續優化生態環境,深入實施藍天工程,把太湖治理作為江蘇農村生態文明建設的標誌性工程;再者,打造生態宜居環境,全面開展ssd固態硬碟村莊環境整治。同時,扎實推進生態文化建設,培育江蘇特色生態文化,弘揚農村生態文明理念;加強農村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建立和完善具有江蘇特色的生態文明建設地方法規,強化執法監管和環境權益的保障。  (原標題:江蘇農村生態文明亟需推手 農戶建議優化農業結構推廣清潔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