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9月17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為網友深度解讀習近平主席出席上合峰會和中亞南亞行的相關話題。張越 攝
  中新網9月17日電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今日指出,在推進絲綢經濟帶建設方面,要加強馬爾代夫在海洋運輸方面的地位,還有一般的經濟合作,都是有一些文章可做的。
  9月11日,習近平赴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並對該國進行國事訪問。結束中亞行程之後,習近平 “轉場”南亞,訪問馬爾代夫、斯裡蘭卡和印度三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習近平出席上合峰會和“兩亞行”的深層意義。
  金燦榮認為,馬爾代夫很小,人口30多萬,中國元首這次訪問會讓兩國關係很長時間保持溫度。馬爾代夫一個對老百姓來講很好的旅游目的地,隨著中國中產階級進一步加大,這方面肯定會加大合作。
  金燦榮表示,未來還要加強兩國合作,要幫助馬爾代夫建設現代化港口,因為馬爾代夫處在印度洋一個關鍵位置,溝通阿拉伯海和南海,戰略位置很重要。
  金燦榮強調,此次習近平訪問的一個成果,就是馬爾代夫明確表態支持中國提出的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在推進絲綢經濟帶建設方面,要加強馬爾代夫在海洋運輸方面的地位,當然還有一般的經濟合作,包括旅游,都還是有一些文章可做的。  (原標題:專家:加強與馬爾代夫合作有助於絲綢經濟帶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