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社會所碩士生蔡牧霖英勇制止凶嫌,混亂中遭砍傷脖子。(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9月28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新竹市城隍廟昨晚(27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持刀砍人事件,混亂中男子蔡牧霖奮不顧身走近凶嫌,試圖抓住嫌犯握著凶刀的手,爭搶中遭砍傷頸部,幸好傷勢不重,但他的義舉也引起更多民眾加入制止行列,抑止可能更擴大的砍殺行為。
  見義勇為的蔡牧霖今年28歲,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因課程已修完返回新竹家中撰寫論文,昨晚(27日)碰巧到城隍廟用餐,目睹整起犯案過程。
  蔡牧霖說,呂嫌在一陣瘋狂亂砍後,混亂中先是1名男子奮勇上前抓住呂的手,他發現刀柄已被砍斷,衝上前去與合力抓住呂嫌的手,呂掙脫後持刀揮舞,他往一旁閃躲時遭呂揮刀割傷脖子。
  “不會害怕,只想做些事情幫忙!”蔡牧霖語氣堅定地說,當時2名傷者被砍得渾身是血,再不制止恐性命難保,或傷及更多無辜,他只想做點事幫忙,不敢居功。
  蔡牧霖經包扎後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女友聞訊後心急如焚趕來,看到男友僅受輕傷才鬆了口氣。蔡說,他見到很多民眾加入制止行列,感覺社會還是充滿溫情。  (原標題:臺灣新竹城隍廟曝砍人案 研究生英勇搶刀受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