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英雄們....雞排英雄
雞排英雄 年代:2011年 國別:台灣 導演:葉天倫 演員:藍正龍、柯佳嬿、王彩樺、趙正平、呂雪鳳、嚴藝文、劉品言、豬哥亮 評分:6.9(0~9.9)
難忘畫面:八八八夜市一日遭不明團體用蜂炮突擊夜市,阿華孤身在炮火穿梭的夜市中搭救孩童小胖,抱著小胖在披著印有雞排廣告的帆布下奮身脫困,讓夜市相傳起 ‘雞排英雄’的英勇事績。 
(藍正龍飾演剛剛上任的會長阿華,熱心又孝順的行為是夜市人的表率模範)
(嚴藝文和王彩樺飾演的互相敵對的攤販,讓夜市裡常引起風波)
故事大鋼:阿華(藍正龍 飾)剛剛經由八八八夜市全體同仁的投票後,榮譽獲選成自治會長。八八八夜市裡有許多居有人情味且熱心的攤販們,阿珠牛排的阿珠(王彩樺 飾)、賣香腸的十八(趙正平 飾)、賣雞排的滿妹(嚴藝文 飾)、替人挽面的阿水嬸(呂雪鳳 飾)、跟賣著保養品的美香(劉品言 飾)。
(柯佳嬿飾演一個驕傲不服輸的女記著,因一次意外踏入了八八八夜市的大家庭)
八八八夜市一直很受民眾的歡迎,常是當地居民攜家帶眷一起光顧的夜市,和樂且知足的氛圍感染了整個夜市,直到一天...八八八土地無預警地遭建商收購將蓋起商業大樓。
(豬哥亮飾演的議員形象,入木三分的演技折服了觀眾)
八八八夜市與地主牽起了5年合約,且已經繳過了租金,如今卻遭地主違約,此惡耗讓八八八夜市的攤販們非常不滿,決定要捍衛起八八八夜市,展開抗爭。
(八八八夜市攤販凝聚的團結力量,是支撐夜市的主要脈絡)
(八八八夜市的抗爭遊行,讓全台許多夜市來聲援相挺,為這些夜市英雄們爭取生存)
觀影感想:
自從2007年李安導演<色戒>在國際影展中大獲全勝後,之後的每一年,台灣電影都有令人驚奇且感動的出色電影問世。2008年的<海角七號>、2009年的<不能沒有你>、2010年的<當愛來的時候>、<父後七日>、<艋舺>,今年2011年的賀歲片<雞排英雄 >又為台灣電影增添了一道光芒。
台灣電影近年的走向已不再迎向國際觀眾,反之要攏全迎合台灣本土的觀眾。
電影中出現的大量台灣母語方言,台灣獨特且溫暖的情感,懷舊古風的街角巷弄,台灣人製造的台灣電影是如此對台灣觀眾有著影響力。
雞排英雄裡的演員們都是台灣演員,其中有多年息影的老牌影星豬哥亮再度獻影,飾演貪婪又感性的議員角色。
看完<雞排英雄>的觀影人,都被其中的劇情牽動得又哭又笑,讓我們這些觀影人了解到某些人的夜市人生。他們和我們一樣同居在這個台灣寶島,卻擁有著不同的無耐與心酸故事,但對我們的貢獻是讓我們在最輕鬆的環境裡,享用最原汁原味的美食。
下回當我們在穿越眾多攤販居集的夜市中,請多看看那些夜市人工作的神情與勞動,會發現他們也是在為著自己的生命在努力著,<雞排英雄>不只讓台灣電影有了光榮的回歸,也讓台灣人因此電影而更萌生了團結的力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vbdgbqbjg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